close

 學號前面沒有個英文字母還真是不習慣:p
不過接下來的兩年,這個數字將要跟著我南征北討囉~全新的數字也是全新的開始:)今天去報到,對新環境還算滿意,呵呵(好像應該照幾張相紀念一下的喔xD)

 也許有很多事情還要去調適,尤其是家父的冷嘲熱諷就當作耳邊風吧!學問的價值不在於成績、學位或是學校的名氣的,今天就算我成績不錯你還是會怨我不去念醫;一路的跌跌撞撞我自認也學到不少-那些一帆風順的人無法體會的事情-相信在多年以後,這些傷痕會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記憶。

NCTU_logo2

 話說回來,也許這就是我「目前」的實力高度吧?!數學系胡混多年,對於何謂「嚴謹」的證明仍是懵懵懂懂;不是不能領略那所謂「完美」、「無瑕」的美感,而是無法從我手裏一字一句精雕細琢地,像十八世紀的法國數學家一樣,建構那晶瑩剔透的抽象。當然啦,基本的工具該會還是會(像是ε-δ logy),只是覺得在「嚴謹的數學」這塊,我實在是不太有 Insight。

9820509_1.jpg 
 這次的研究所考試,整整花上一年準備的數研所,高微線代ODE,遭到相當無情的打擊-台大考砸就算了,但是總合分數跟去年差不多這點讓人相當沮喪:不管題目變難還是變簡單,分數沒有進步的事實難堪的劃上一刀(更不用說某家父考前唱衰考後嘲諷);還有交大應數自己覺得高微寫的頗順,多少能彌補線代丟掉的分數-結果卻是連備取都沒有。雖然說,我本來就是比較想上建模所,但是相較於建模的微積分跟工數幾乎是過年期間開始準備的,高微與線代的雙雙失利對我而言卻是當頭棒喝。

 話再說回來,這次,真的是要離開台北了呢-雖然坐客運也只要一個多小時,超近的-待了五年的台大,雖然總是會開開五年五百億、或是前進百大的玩笑,但是,我想就像當初離開建中一樣,即使嘴裡不免要數落但是心裡還是有著認同的。(突然想到多年以前,我好像因為這種事情跟阿拉貝卡學長在醉月上有過不愉快-結果後來他都沒用正眼看過我了xD,現在想想也真是年輕氣盛,不過我也不好意思去跟他說什麼就是了 = =a)

IMG_0288.JPGIMG_0289.JPG

IMG_0287.JPG  

 猶記得,第一次進入台大校園,是高中辦社團活動的時候;真正成了台大學生時的豪情壯志,想想有點好笑,也算是年少輕狂吧!(不過也倒是落了家父家母口實就是)現在,跌跌撞撞總算找到了自己喜歡也算是蠻受期待的一條路-現在就是好好加油,朝著設定的目標好好努力,踏踏實實地走每一步吧!也要記得多多去找有經驗的人聊聊,畢竟真的想去德國唸書(或做研究)不是說說就可以的,也不是準備一兩年就有機會的。給自己一個承諾,也給自己一個重新出發的機會:)

9820509_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it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