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5-29
Content='talk';TalkID=436;loadcontent(Content);return false;" href="http://www.tims.ntu.edu.tw/chinese/talk/436">Modeling and simulations of physiological flows:-Liver blood flow and mini-invasive cancer therapies
 MarcThiriet 
(French Institute for Research in Computer Science and Control) 
 
 今天講的東西比較雜一些。 Marc一開始主要是複習上次的內容順便補充一些上次沒講清楚的東西,像是紅血球在微血管裡變形以順利流通、還有呼吸時的流體機制,並且跟血管裡血液的流體機制做個比較。  AIR FLOW       BLOOD FLOW
          
 接下來才算是這個 seminar的重頭戲:數學建模,不過今天也只是先給我們「聞香」一下而已xD。現在我們想建構的,是細胞受感染傳播的情形,在這裡用的是人口成長的模型來修改(或者說,以為參考根據)。暫時先打成 pdf檔,晚點再看看怎麼直接弄上來homepage.ntu.edu.tw/~b93201006/temp.pdf。接著就是把疾病影響細胞的模型寫起來,不過他也沒有講清楚xD,一部份也是因為機制尚未完全說明,所以方程式裡面的一些項暫時都還沒有給比較明確的解釋,目前我也只看得懂一點點,反正主要想法一樣是以某種族群的增加速率來列式,把彼此正向或負向的影響加進去。
 有興趣的可以看這個:Logistic equation & Predator-prey model,這兩個算是很有名的模型,不管是在非線性科學還是生物學、甚至是社會科學的模型現在也有很多引入它們的概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it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