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完人家做的事,就該自己來做事了。這一系列的演講聽下來,最有收穫的我想應該是看到各個領域(的人)對這樣一個主題所關注的不同議題,還有態度。首先從與會者說起好了,不同主題的參與者都不太一樣,雖說多半還是跟數學背景比較相關的,不過高雄大學的(主要都是老師的學生其實)我觀察下來大概是分成做統計的跟做科學計算的吧,感覺比較純數或數值分析的比較少,這種人好像還是台大在提供的xD;而工程的人來聽的好像沒那麼多,另外好像就是有一些化學或是物理的人來聽,那感覺上對他們來說,數學或是平行計算(來聽這個的人真的比較多)主要就是個工具,會用知道原理來的重要吧?
 王老師在最後一天畫了一個圖來總結一下這些演講所試圖帶給我們的視野,也把這塊領域的發展大致的雛形勾勒出來:Computational Science
 現在我自己覺得我大概是在數學跟應用中間那塊吧,實際去接觸以後,覺得 Computer Science的 philosophy真的跟我不太合,當然不是全部啦,可是加個兩行就叫做平行化了,這種沒腦的東西真的不合我胃口。或許說我有興趣的東西是這兩行背後的行為,就像看到一個事件發生我會想知道它發生背後的機制,而不是事件表面的現象。
 最近也發現系圖多了不少數學在科學上的應用的書,舉凡物理、化學、生物、甚至社會科學也有不少,蠻令人驚艷的。看來數學科學中心的野望正一步步實現中。這幾天好不容易啃完一本生命科學裡的數學建模,接下來要看的是氣候的模型,然後還要找幾本財務上的建模來看。數學之路無王道,一步一腳印地,朝目標邁進吧!這一路上的努力都將成為學問的基石。
 關於王老師想搞的 3D實驗室,我有找了一些東西:
   
還蠻有趣的,可以當作目標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it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