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批兔的個版過渡到玩blog,整個感覺是大不相同。
 姑且不論兩者架構上的區別,網頁式的部落格感覺更像是一種開放的空間,我把自己的一部份開放出來與大家分享。雖然還是有為數不少的人在網路上叨叨絮語、說長道短,不過看到更多的是具有深度的分享,不論是政治、經濟、社會、或是年輕人的次文化(其實這在台灣已經快變成主文化了我覺得),都有很多人把所見所聞所思所想以文字記錄,以符號保存。當然,批兔個板不是沒有,只是相對搜尋的便利性不如部落格了。
 換個角度來看的話,這也是可怕的地方,正如某brighten同學說過的,google的威力可以讓個人資料無所遁形啊(我高中照片都翻得出來,雖然好像真的沒有很難找)!所以言論自由、人身自由又是一個很容易挑起的議題。不過現在女支者都會上批踢踢抄新聞了,好像也沒差xD
 圖文並茂是blog的一大優點,這讓視聽取向的大眾更容易擷取資訊,也讓文字的威力以乘法增加,影響的層面更廣更大。誠然,層出不窮的影像授權又是一大議題了,影音交流,這也是網路對大多數人最重要的功能吧!當然還有讓世界變成平的,能接觸到更多的人。
 
 好像進入碎碎唸模式了,看來這篇文章可以寫好幾集了xD 而且我也不知道我想講的重點是什麼,比較像是把我對部落格的所見所聞分享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it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