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正經一點好了,那就來爆數學系的八卦吧xD
 昨天中午聽完演講的時候,我打了瞌睡做了一個夢,夢見教授們聊天,正談論著在台大搞應數系所的可能性。像是鍋紅機、喣蚊汗都蠻有興趣的,他們甚至想要找淋常獸來搞,反正他夠大牌我相信校長也得賣他面子;不過最希望這樣做的我想應該是城儀涼吧,因為他最近似乎為了課綱(應該是高中數學)的事情跟系上弄得很煩,尤其是自以為正統嚴謹的純數派(我是不知道有哪些人啦,不過聽老師敘述的內容真的覺得那些人是走火入魔了)。其實數學如果不跟科學結合,也不過就是一堆毫無意義的符號罷了:如果1沒有一的概念在背後,那1+1=2這樣的東西會比鬼畫符來得有美感嗎?如果方程式沒有描述的科學實體在那邊,那窮盡一生也解不出來什麼有意義的東西。我個人是很支持,像這學期的「週五應用數學日」就做的不錯,這才是我心目中的數學啊!(為何轉機卻在畢業時?矛盾也!廝混了四年大學生涯,我終於找到我的學術目標了!)

 然後今天中午出門發現我家附近終於有運動彩劵可以玩了,耶耶!歐洲盃賺外快計畫始動!先去找我媽融資一下xD

 系圖最近好像進了不少新書喔,剛剛在系圖(其實現在就在系圖用筆電xD)看到好幾架應數的書,有生物數學、統計物理、相對論、化學數學等等有趣的 topic,看來淋常獸蠻有影響力的喔,這樣數學系才會更有活力更有創造力嘛!不然都是一群自以為數學為科學之母就鄙視其他學科的人,這樣真的很糟糕,科學進展最怕的莫過於此。(令人欣慰的是原本眼裡最只有數學的那個人開始往外看了,這樣很好,我衷心期盼他能帶領我們這一屆成為台灣學界的中堅!什麼才女?如果愛搞人際關係跟教授混熟那就去海灘就好了啊)啊,有點離題了:p
 蠻振奮人心的發現,至少對我來說啦:)這學期也快要過去了,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it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