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04.Sep.2007(德國時間)
地點:斯潘達(Spandau)/柏林(Berlin)

前言:
 這是自助旅行在柏林待的最後一天。因為隔天就要出發前往另一個美麗的城市-德累斯敦(Dresden),於是大伙決定這一天就個別行動!一個人的柏林行腳,於焉展開…。在 Hostel看了 Lonely Planet的旅遊書之後,桑密特決定前往柏林邊緣的一個小鎮-Spandau,看看她那特別的衛城;下午則是回到柏林市區,照著書上的路線來一趟徒步踏柏林的體驗!人說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桑密特的這趟柏林行腳又會遇到什麼有趣、驚喜的事情呢?

 其實 Spandau算是個蠻有風情的小鎮,不是很繁華的市集、不是很富麗的教堂,街道巷弄,散發悠閒的午後氣息,走在市場裡拿著一顆剛買的水蜜桃啃著,慢慢咀嚼她的甜味。
 今天有個很重要的事情要做,那就是兌換旅支xD,因為身上盤纏用的差不多了;所以挑上 Spandau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這裡有一間citibank!不過這一間一天只能換五百歐~egal,堪用就好了!(話說換旅支的時候還有個小插曲:我一開始是找一個阿姨的櫃檯,她看我拿超過五百歐的旅支就跟我說「不行換」,結果不明就裡的我就在那邊晃了幾十分鐘…幸好後來再去另一個大叔的櫃檯,他才跟我說他們每人一天只能換伍佰的,才終於兌換成功:p)
 閒晃,也是有終點的。走著走著就來到了今天的目標-
衛城(Der zitadelle
別人照的比較好看?! xD
 位於河口的這座衛城,是為了防禦而建成的,身為 Spandau的第一道防線,四個角落的特殊設計除了方便抵禦敵人,也讓我對她的外型有很大的興趣。可惜的是我去的時候大概是在整修吧!沒什麼遊客也沒有預期中的氣勢,反但是看到不少鷹架 ="=
     
    
    
 雖說沒有太讓我驚艷,不過也算是不錯的地方,而且這裡還會舉辦 OpenAir的戶外演唱會或是古裝(騎士?)戲劇演出呢!只可惜都沒能讓我碰上了。
 下午,回到柏林市中心,趴趴走。


 阿杯真的很妙,哈哈,而且他知道台灣不是中國的喔,就甘心欸!雖然我的德文也沒有很好,不過喇勒幾句還是蠻ok的(得意貌),一路我們聊了不少東西,像是我學德文啦、甚至數學的東西也有小討論、然後經過 SPD(德國某大政黨)的大樓時他也會碎碎念xD,真是可愛的阿杯~偶而差點迷路也是不錯的經驗:p
 你問我還會想來柏林嗎?「不,我會再來的。」Aufwiedersehen, Ber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it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