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沉寂了大約一年之後,這個暑假我出現在msn上的時間明顯的增加了。原因就先當做秘密吧,呵呵,在得到 confirmation之前:p
  well,msn嘛,我想說它真是個方便但是又很可怕的東西。怎麼說呢?

  一是文字的表達能力受限。可能是個人習慣、可能是今天很累、也可能真的就是懶的理你,可是在 msn裏要感受這幾種狀態的差別,真的不簡單。一樣的蓼蓼幾句,背後卻是不一樣的心情,更可能在接收的這一端造成一時(或有甚者就是永遠的了)的誤解。我自己也是最近覺得有點被 msn上的語言制約了,心情總是起伏,說真的不是很好,真正的信任不應該這樣被左右的。雖然說就是因為會在意才會這樣,卻顯見其中的不成熟:如果是跟平常就很熟的狐群狗黨們(難道要我說宅宅們嗎xD),就算 msn上一時沒有回應大概也不會覺得怎樣,也不管事後有沒有解釋剛剛去幹啥就當作沒事一般,因為算是很容易見面的、很熟悉的,所以不會有種飄忽的不安全感;可是有時候卻會因為某些人(好啦現在只有某人)的沒有回應而心煩心慌,是擔心也是不安,不知道,大概是進入撞牆期了吧?!(也可能,是遠距離的不安全感?嗯,自己要堅強些)說真的現在需要自己調適過來才行,不能重蹈覆轍了。
  不是沒有操縱文字、解讀文字的能力,只是少了面對面的眼神交流、氣氛、語氣、甚至這麼說好了-費洛蒙的影響,總是有那麼一點,不真實感?雖然說視訊改善了這一點,但畢竟視訊不能完全替代當面的。簡訊就好一點,雖然一樣是文字,可能是我個人觀感吧?因為手機跟個人比較有切身關係(雖說也不乏詐騙集團xD),比起網路身份是多了點確定的感覺。
  不過話說回來,我還是相信感覺的。太感性了嗎?沒關係,這就是我的生存之道(笑)。

  二是聊天的對象跟內容。(其實我不太能精確的用一句話敘述這一點。)嗯,就像每天都會發生許許多多不同的事情,而不同的事情我們都會有不同的傾訴對象,再怎麼樣也不可能所有事都只想跟一個人說吧?的確會有某些事特別想跟某人分享的,但是像是日常瑣事或是某些朋友間發生的事,可能就只會跟朋友們聊聊就算了。所以,同時開了好幾個視窗的時候可能就會有幾個視窗遭到冷落(例如:今天發生了三件事,可是我卻要跟四個人聊天,我又不想同樣的事講兩遍),當然,群組聊天的功能彌補了這一點,但這種事總是會發生的,是吧:p
  
  三是 msn上的語言。因為網路身份太虛擬了,所以很多人在現實生活跟網路世界會有很大的落差。可能平常比較不好意思的語言都會在網路上勇敢大聲地說出來。又或者是 msn的表情符號,其實對我來說(k)、({)都是我不太會輕易使用的,就像我不是個會輕易給承諾的人一樣(因為給出去了就是要做到,其實水瓶座的人為什麼不輕易承諾就是這樣,會給自己很大壓力的,除非有某種程度認定才可能做這種事),這種有遐想空間的符號我自己都會心煩意亂了(也可能只是我是個網路小咖xD),所以不會對不想付出真心的人亂用的。
  說真的,這點不只 msn啦,已經是網路世界的老問題了吧!

  喔,不過我想讚許一下離線訊息這個功能,真的很好用,也很方便:p(搭配顯示為離線效果更佳xD)

  嗯,叨叨絮絮,也不是真的多有批判的筆觸,只是把想說的講講而已吧!也算是在開學之前,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畢竟接下來真的要忙了(可能也是這樣最近才有種放不下的感覺吧?),msn,我不能再被你制約了,r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it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