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施效顰地,以同樣的標題講講不一樣的東西。

  其實如果說為什麼要開這個版,對我來說文學二字的意義遠大於文學概論。什麼是文學?她-不是小說不是散文不是新詩不是古詩不是俳句不是史詩不是白紙上的黑字;她-是花是草是山是海是街道是矮房是隔壁老王養的貓上頭住著的一隻蚤。文學是生活,「大塊假我以文章」,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一個個變成動人的故事、感人的辭句,甚至是現代很喜歡的影像和音樂-文學以無限的姿態現身在這世上。

  前些日子去參加了臺大為白先勇舉辦的一個研討會。在這個為期兩天的論壇裏,不知不覺,從白先勇老師的身上找回了一些「純真的赤子之心」-有多久,沒有輕輕鬆鬆的讓腦袋騁馳在白紙上揮灑色彩?也許,不是文學能為我做什麼而是我能為文學做些什麼吧!莊子李白陶淵明歌德莎士比亞,一瞬間彷彿離開了我好幾年的文學亡靈再度回到我的身上了。曾經沉醉在楚辭的柔美、曾經讚嘆徐志摩的情與文、曾經喜歡那理性中帶點感性的陳之藩(甚至以他為目標)、...好像繞了一大圈,我還是離不開文學、她也離不開我。

  Tinky: 生命的色彩是一种疼痛,也许有一天你的单纯会让你在复杂的世界里存活下去
  Summit: 就在畫布輕輕畫上一道,然後勇往直前地走下去

  文學也是生命的疼痛,那一點點的不可承受之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it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